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奧地利微電子將擴充產能 增3D IC生產線

奧地利微電子將擴充產能 增3D IC生產線

奧地利微電子(AMS)近日宣佈將投資逾2,500萬歐元,在位於奧地利格拉茨附近的晶圓廠建立 3D IC 專用的生產線;這項投資將包括在奧地利微電子總部工廠的無塵室中安裝新型3D IC生產設備。

3D IC整合技術由奧地利微電子自行研發,該公司預期市場對使用新技術生產的IC需求將快速成長,因此擴充產能勢在必行。奧地利微電子的專利技術能從根本上改善IC封裝的設計和生產,使外觀更輕巧,與現有的封裝技術相比,新技術將能提高元件的效能。 例如,3D IC中使用的奧地利微電子矽穿孔(TSV)封裝技術連接線能取代傳統單晶粒裝置中的封裝接線。

對光學半導體而言,將不需要再使用透明的封裝,可採用更小巧且價格更便宜,也較不容易受到電磁干擾的晶片級封裝 奧地利微電子的3D IC製程同樣也能生產堆疊式晶片封裝元件。以不同製程所生產的兩顆晶粒(如光電二極體和矽晶訊號處理器)可以背靠背相互粘黏,形成一顆堆疊式晶片元件。

這就能取代兩顆單獨封裝的晶粒,縮小電路板佔位面積、縮短連接線、降低雜訊,並大幅提高產品效能。 新的生產線預計將於2013年底開始上線,為奧地利微電子旗下的任一產品或晶圓代工服務客戶提供3D IC。投產初期,生產線將為醫學影像及手機市場客戶生產各類元件。

發佈時間 Oct 02, 2013 瀏覽次數 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