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全球LED燈泡價格持續穩定下跌

全球LED燈泡價格持續穩定下跌

LEDinside 最新 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 2014年2月全球取代40W的 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0.8%微幅下跌,達到15.1美元。其中美國地區價格下跌最為明顯;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2.1%小幅下跌,達到20.8美元。

 

2月份美國地區取代40W的商品價格下跌明顯,均價呈現11%大幅下跌。如Walmart自有品牌Great Value的7W全周光球泡燈,光通量為470lm,售價僅為8.48美元,而CREE的6W、450lm可調光球泡燈2月份價格也降至7.49美元。此外,飛利浦的部份燈泡價格也出現下調。取代40W的燈泡部份,中國地區的商品價格2月呈1.9%下降,原有部份商品價格下調,如三星6.9W、490lm球泡燈,本月價格由19.5美元下降至約12.5美元,且提供3年質保服務。

 

取代60W的商品部份,各地區價格基本呈現穩定下跌趨勢。而美國地區價格呈2.6%上漲,但原有商品價格仍呈現穩定或下跌趨勢,主要因部份高價品項迴歸市場導致均價上漲,如Lighting Science 13.5W球泡燈,光通量為800lm,此前暫時停止售賣,本月重新出售,售價為20.6美元。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指出,全球LED球泡燈價格穩步下降的同時,各一線品牌廠商也在紛紛追求性能的提升。目前在北美市場上,90%的品牌燈泡具備調光功能;70%產品為全周光燈泡。而歐洲市場近期推出的新品也大部份具有全周光功能。此外,智慧控制的導入也為各家廠商今年發展重點。飛利浦(Philips)的Hue燈泡已正式在中國市場開始售賣,而三星(Samsung)也於近日宣佈將推出新款 LED智慧燈泡,其中內置藍牙,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應用即可控制亮度及色溫。

 

王婷進一步表示,一線品牌產品性價比的提升將促進各區域市場的加速規範與整合,而智慧照明也將成為未來照明產品的主要發展趨勢之一。而在目前階段,智慧燈泡的市場價格及消費者接受度仍為阻礙產品普及的關鍵因素。因此,如何實現性能與價格的平衡,也為目前各一線照明廠商極需解決的問題。

發佈時間 Apr 07, 2014 瀏覽次數 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