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LED戶外照明市場逐漸成熟 世界各國商機蓬勃

LED戶外照明市場逐漸成熟 世界各國商機蓬勃

LEDinside 分析師王婷表示:「 LED路燈解決方案經過多年來不斷革新與改進日漸成熟,全球多個城市經過早期的試點安裝後充分驗證 LED照明燈具的節能環保,使用壽命長的優點,LED路燈價格也下降到與傳統燈具更為接近的水準,預計2014~2017年, LED戶外照明不僅出貨量同比快速增長,市場規模也將保持20%以上複合成長率。」

 

以北美市場來看,截止2013年底,美國共有超過600個城市已經或者正在計劃安裝 LED路燈,例如洛杉磯安裝14.2萬盞、西雅圖市安裝4.1萬盞、拉斯維加斯市安裝4萬盞、波士頓市安裝3.2萬盞。紐約市已經計劃在2017年更換全市25萬盞路燈,之後還會將城市商業區的裝飾照明燈具更換為LED燈具,這將是北美規模最大的LED路燈換裝計劃。此外,加拿大的多數省市也在積極進行LED路燈換裝計劃或開展換裝激勵計劃。

 

北美室外照明市場隨著廠商的加入逐漸成熟,廠商的競爭策略主要體現在提供高性價比產品、更加重視環境因素、以及滿足高端專業需求。例如 Cree 推出可以替代100W高壓鈉燈的售價99美元的LED路燈,滿足預算並不充裕的市政當局換裝需求。此外,由於消費者需求從鹵素燈和白熾燈向更節能和更長壽的LED產品轉變,一線廠商如歐司朗及GE等紛紛精簡傳統照明業務,將產品重點聚焦在LED產品和解決方案上。

 

歐洲照明市場也不遑多讓。歐洲路燈市場一直是個B2G的寡佔市場,產品樣式少而且供應鏈也已經相當穩固了,通常是歐洲當地的品牌廠或是當地生產廠商為主,而這些廠商都擁有相當好的政商關係及經濟規模。歐洲LED路燈對於價格的敏感度相對其他區域來的低,但是對於品質的要求相當嚴苛。

 

LED路燈安裝項目在歐洲各區域也正在普及,其中英國進程迅速。倫敦近日啟動其迄今為止最大的一項街道照明現代化改造工程,計畫到2016年將其全城街道照明所用的52,000盞燈中的約35,000盞均替換為LED燈。此外,英國其他區域在2013年也紛紛開啟換裝計劃,大規模安裝LED路燈。

發佈時間 Dec 16, 2015 瀏覽次數 4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