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Google眼鏡成功關鍵在App開發工具

Google眼鏡成功關鍵在App開發工具

「事實上,原型其實很簡單,只要在編碼前想像這個裝置就戴在你的頭上一樣。

 

在Isobar公司帶領行動裝置開發團隊的Michael DiGiovanni在一場為 Google眼鏡開發產品的課程上告訴可穿戴式開發商,「沒有人真正知道開發app的正確方式或者用戶體驗應該是什麼。你或許可以為產品設計採用一項很酷的新技術,但卻不知道它的真正用武之地。」

 

他的建議是:「在開始進行編碼以前,先將初步的想法寫在紙上,想看看它能夠如何與你頭上戴的裝置互動,然後再確認這是否能成為可持續發展的特性。」

 

DiGiovanni強調,進行功能性的嘗試以及採用適當的開發工具將有助於為可穿戴式智慧眼鏡的廣泛接受度找到可發揮的舞台。Google Glass以及其他競爭方案由於仍存在外形與處理能力的限制,只有為其找到適合用戶的愛好與活動等利基型應用,才能吸引消費者的廣泛接受。

 

「大多數互動應該都是短暫而美好的。事實上,利用智慧眼鏡作為導航介面並不是最理想的,因為它只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附屬品。但為什麼有人要選擇智慧眼鏡而非手機或PC?答案的關鍵總在於其速度更甚於功能性。因此,要讓它能無縫且無礙地與你的App進行資訊分享。」

 

目前開發商有兩種打造 Google Glass App的選擇: Glass Development Kit (GDK)以及Mirror API。DiGiovanni較推薦GDK的即時互動與離線功能,但其語音辨識功能有限,而且很快地就耗盡電池壽命。而API則易於使用、功耗更低,而且是獨立的平台。不過,API的缺點在於「必須連接到網際網路且速度較慢」。此外,其硬體連結有限,無法接取至Google Glass的加速度計或其他感測器,因而無法持續更新定位資料使用。而採用GDK的話,所有的感測器功能就像在Android手機上一樣。

 

「我喜歡 Google Glass ,特別是它透過技術改變互動的方式。但除非能為其找到利基應用,否則無法確定它是否真的能持續吸引消費者。如今,它可能是一款很棒的可穿戴式裝置,但即使是一款智慧手錶也是一樣的。」

 

為此,DiGiovanni鼓勵與會者在傳聞 Google Glass 將於2014年下半年商用化上市的時間之前積極展開創新。例如,他期望能有一款更快的處理器出現。取得開發版Google Glass Exploer Edition 的開發人員Jay Lee表示,現有的 Exploer Edition 版本採用雙核心 OMAP 4430 SoC以及682MB RAM與16GB儲存空間,電池在一般使用下可維持一整天。

 

「我們還看到了許多吸引人的眼部追蹤應用實例,經由加入更多的硬體,還可以追蹤到眼睛觀看與移動的方向,」DiGiovanni表示,針對Google Glass用戶版,「Google則可能會為內部 CCD 感測器增添追蹤功能,從而打造出更棒的產品。」

用例眼跟踪,其中,通過額外的硬件,你可以跟踪這些眼睛看著動人, ”迪喬瓦尼說。在消費釋放, “谷歌”

 

除了硬體升級和應用程式以外,他說投入Google Glass 開發的最佳方式就是深入社群。「積極成為 Google Glass社群的活躍份子,加入 Google+ 、參與聚會以及常和其他開發人員交換心得。」

發佈時間 Mar 04, 2014 瀏覽次數 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