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背光需求減、照明應用增 LED出貨量維持成長

背光需求減、照明應用增 LED出貨量維持成長

NPD DisplaySearch 指出,以500×500微米為標準尺寸估算,LED晶片總體需求量預計將從2012年的170億片增至2014年的610億片。不過,雖然LED照明的需求將在未來幾年有所上升,但用於電視面板和其它顯示裝置的LED背光晶片需求預計將從2014年開始下降。

 

背光晶片需求的下降主要是由於LED背光液晶電視銷量成長緩慢,同時效率的提高導致每個背光模組中使用的LED晶片數量減少。NPD DisplaySearch估計,2013年LED背光晶片的銷售額為20億美元,但到2017年預計將下降為14億美元。相反,LED照明晶片的需求從2012年開始增長,而且預計將持續增長至2017年。

 

 

2012~2017年背光LED晶片和照明LED晶片銷售額及預測
2012~2017年背光LED晶片和照明LED晶片銷售額及預測 (單位:百萬美元)
(來源:NPD DisplaySearch)

 

 

NPD DisplaySearch LED背光模組和照明分析師佘慶威(Steven Sher)表示:「LED市場研究員期待已久的市場成長浪潮終於到來。在LED背光模組需求下降的情況下,LED照明市場的顯著增長有助於使LED市場保持成長態勢。」

 

根據NPD DisplaySearch分析,隨著LED日光燈管的成本下降,它將繼續取代傳統的日光燈照明,特別是在辦公室和車間這種需要24小時照明的場所。LED燈管是目前最受歡迎的LED照明產品,因為與傳統的日光燈相比,LED燈管不含水銀,且更節能50%,使用壽命更長。

 

 

發佈時間 Mar 27, 2014 瀏覽次數 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