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LED商業照明聯盟成立 搶攻第二波照明新商機

LED商業照明聯盟成立 搶攻第二波照明新商機

經濟部產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表示,為促進台灣傳統產業轉型,行政院運用 ICT 、文創、環保等元素,自101年起推動觀光、物聯、手工具等12項「傳統產業維新方案及推動計劃」,為傳統產業注入創新活力,提高產業價值;新穎時尚的 LED 燈具更是重點推動計畫之一,期盼透過時尚設計美感結合 LED 科技創新加值,加上驗證制度及品牌通路拓展,促成照明產業蓬勃發展。

 

工研院電光所所長劉軍廷表示,2013年台灣 LED 照明光電總產值為台幣2,195億元。同時間, LED 晶片總營收是全球第一,高達美金15.8億元。未來, LED 照明將快速成長,發展下一代的健康照明系統成為市場的推廣重點。工研院電光所除了持續發展相關的系統整合技術以外,也希望為台灣照明產業設立一個有效率的合作平台,促使產業的投入有實際的效果。因此,透過深具影響力的台灣照明公會以及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TOSIA)共同成立「LED商業照明聯盟」,協助國內照明產業在國際市場上,持續為使用者帶來健康的照明系統。

 

LED商業照明聯盟會長、照明公會理事長林慶源指出, LED 商業照明聯盟將是任務型的產業群聚,以傳統照明業者和 LED 廠商為主要對象,以3年為一期,以共享資源為利基,透過整合各家業者強項,設立共用燈具模組,降低生產成本及維護費用,擴大應用市場,並將強化燈具設計,結合時尚照明元素,輔導廠商發展高值化照明利基應用產品,此外,更要設立網路燈具銷售平台,為會員廠商新闢銷售通路,提供眾多優良燈具供消費者選購。

 

TOSIA理事長汪秉龍表示,全球燈具需求數量近年快速成長,全球 LED 照明滲透率預估2014年將達20%,在 LED 照明市場前景看好之下,透過聯盟結合傳統照明業者及 LED 光源模組商,並加入燈具設計業者提供專業建議,營造光環境系統整合服務,將能開發更多 LED 應用產品,擴大 LED 照明應用新市場,讓台灣優良 LED 照明產品走入國際,品質持續受到世界肯定,推升台灣成為利基型LED照明燈具主要供應國。

發佈時間 May 06, 2014 瀏覽次數 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