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5月全台遭病毒感染Android手機高達2萬支

5月全台遭病毒感染Android手機高達2萬支

CM (Clean Master) Security安全實驗室日前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 5月份是宅急便病毒、Google服務病毒、手機遊戲病毒肆虐的高峰,過去一個月內,全台遭受病毒感染的 Android 手機已經高達2萬支,在亞洲地區排名第8,排名緊追在印尼之後。

 

亞洲地區對於手機應用軟體的管制門檻較低,成為全球手機病毒的重要發源地。CM Security實驗室鄭重呼籲,宅急便病毒已經變種偽裝成Google應用服務,病毒散播甚至已蔓延至Facebook,用戶應避免點選來路不明的連結,或在 GooglePlay 以外的平台下載軟體,以免手機被植入病毒而不自知。

 

在宅急便病毒的強力擴散之下,5月份是台灣手機病毒的散播高峰,其中以宅急便病毒、偽裝Google服務的惡意軟體以及手機遊戲病毒最為猖獗。病毒開發者看準Android用戶對於Google相關應用軟體的戒心甚低,刻意以Google服務包裝惡意軟體,加大病毒擴散力。

 

此類應用軟體帶有病毒, Android 手機一旦遭駭,病毒可能透過小額支付進行詐騙、擷取使用者通話紀錄或於後台下載未知應用程式,竊取用戶的個人資料。若Android手機用戶未安裝手機防毒軟體,等同於將金錢及隱私暴露於高度風險中。

 

根據CM Security實驗室的資料分析,手機木馬病毒的散佈平台已經從簡訊擴散至Facebook,已有CM Security用戶反映在Facebook上收到來自好友寄送的不明連結,點選之後致使手機被植入病毒,顯示病毒開發者看準社群平台的強力散播,已經逐漸將焦點轉向社群平台,勢必將掀起另一波手機病毒高峰。

 

CM Security安全實驗室特別提醒,手機用戶應從官方Google Play下載應用軟體,並且避免點選來源不明的連結,降低手機被植入木馬病毒。此外,用戶應選擇經過認證的經銷通路購買手機,以免手機被不肖業者植入病毒。

發佈時間 Jun 06, 2014 瀏覽次數 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