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2014年全球1/4的家庭擁有Wi-Fi

2014年全球1/4的家庭擁有Wi-Fi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發佈的《2009-2018年全球寬頻與WLAN(Wi-Fi)連網家庭用戶數預測》(Global Broadband and WLAN (Wi-Fi) Networked Households Forecast 2009-2018)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預計將有超過4.5億的家庭用戶安裝 Wi-Fi 網路,較2013年增加5%。

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預計,截至2014年底,全球約有6.9億的用戶將透過固網寬頻連接至網際網路,較2013年增加了5%。而在這6.9億的家庭中,約有4.51億個家庭(65%)都將利用無線路由器形成無線區域網路(WLAN)或 Wi-Fi 家庭網路。

以擁有Wi-Fi 網路的家庭用戶數比重來看,亞太區預計將擁有最多的 Wi-Fi 家庭用戶數。而以各國來看,荷蘭、南韓與挪威的佔有率最高,主要的原因在於這些國家的固網寬頻普及率較高。而美國則由於 Wi-Fi 路由器的採用速度慢以及寬頻普及率較其他已開發市場的推廣更緩慢,因而市佔率排名全球第11位。

至於擁有 Wi-Fi 的家庭用戶數量排名方面,中國以1.08億的用戶數領先全球其他市場,接著是美國與日本,分別擁有7,200 萬與 3,000萬的用戶數。

Strategy Analytics連網家庭裝置分析師Eric Smith指出,「雖然2014年全球每個家庭中的連網裝置數平均約為5.5台,但與一般看法相左的是,並非所有的消費者都接受在家中使用 Wi-Fi 網路,因此,全球 Wi-Fi 路由器在採用固網寬頻的家庭中仍然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隨著 Wi-Fi 技術的不斷進步、價格持續降低以及一般消費者越來越熟悉這項技術,預計在2018年時將會有近80%的固網寬頻家庭用戶安裝 Wi-Fi 網路。」

此外,Strategy Analytics服務供應商策略總監Jason Blackwell補充道,「在已開發市場的寬頻普及率即將達到飽和點,而新興市場又正面臨著擴展固網寬頻接取時的基礎設施成本挑戰。因此,許多家庭開始依靠手機的數據上網方案,因而阻礙了固網寬頻普及率的進一步成長以及因應大量數據需求的 Wi-Fi 網路採用率。同時,固網寬頻服務供應商將積極為訂戶推出多媒體家庭閘道器與獨立式 Wi-Fi 路由器,以期增加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以及在其網路中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

轉貼自EETime

發佈時間 Nov 18, 2014 瀏覽次數 8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