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Google手機曝光 內置PC

Google手機曝光 內置PC"所有服務"

蘋果(Apple) iPhone 6 Plus 和三星(Samsung) Galaxy Note 4 才剛上市不久,Google據傳也將推出 Nexus 6 智慧型手機。Google的這支新款手機將首次搭載 Android L版本作業系統出貨,並預計採用5.9吋螢幕。同時,這也將使Google直接面對與蘋果、三星的平板手機(Phablet)競爭。

摩托羅拉(Motorola)目前正為Google製造 Nexus 6 。從網路上流傳的 Nexus 6 手機圖片看來似乎更像是大尺寸的 Moto X 。Google目前還擁有Motorola,但也為時不久了,Google目前正處於將Motorola賣給聯想(Lenovo)的過渡期。

此外,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不知名的消息來源透露,搭載5.9吋顯示器的 Google Nexus 6 將會比 iPhone 6 Plus (5.5吋)與 Galaxy Note 4 (5.7吋)的尺寸更大。《華爾街日報》還指出螢幕將搭載HD顯示器,但並未透露詳細的解析度數據。 iPhone 6 Plus 採用的是1080p HD 螢幕,但Note 4則搭載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具備370萬超廣角前置鏡頭。

Nexus 6 手機將採用Android L 新版作業系統,Google已在年初提供了Release L的預覽版,但尚未完全發佈所有的新功能。在Release L發佈以前,Google已經更新了一系列核心的Android 應用程式(App),例如Play Store 與 Chrome 瀏覽器。Android Release L採用Google 所謂的「材料設計」——一款全新的用戶介面。

 

目前鮮少人能得知 Nexus 6 的潛在功能,但很合理的推測是應該會具備在 Motorola Moto X 手機上的功能。

Google趕搭平板手機熱潮的這個決定可能會讓一些潛在客戶卻步,同時也會吸引其他人。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喜歡在手機上觀賞視訊影片,目前的大螢幕手機比起幾年前更普遍受到歡迎了。雖然大尺寸螢幕很吸引人,但卻難以用單手緊握或操作手機。蘋果最近也為其 iPhone 手機的尺寸增加到4.7吋與5.5吋,雖然該公司沒明說哪一款裝置的銷售量更佳,但 6 Plus 絕對比iPhone 6更不容易使用。

定價也一樣至關重要。LG曾經代工製造 Nexus 4 和 Nexus 5,這兩支手機可說是其旗艦設計代表。但Google一直力求讓 Nexus 系列手機維持較其他競爭手機更低的價格。例如,Nexus 5空機價為349美元。相形之下,iPhone 5 不綁約的空機價就高達549美元。

至於 Nexus 6,目前還沒有詳細的售價資訊,但Google仍可能試圖讓價格低於500美元。此外,Nexus 9 平板電腦很快地也將發佈。這款裝置將由宏達電(HTC)製造,搭載9吋螢幕,其他細節則尚待揭曉。

Google預計最快將在10月15日發佈新款產品,這一時間就在蘋果新版 iPad 發佈會的前一天。

轉貼自EETime

發佈時間 Oct 14, 2014 瀏覽次數 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