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進化版USB智慧冰箱很Open!

進化版USB智慧冰箱很Open!

智慧冰箱並非全新的點子,不過美國老牌家電大廠 GE (General Electric)最近發表的 ChillHub ,則是第一台內建 USB埠的冰箱,能連結其他智慧型裝置,讓你在超級市場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知道冰箱裡還有沒有鮮奶、汽水、雞蛋或是哪一種蔬菜。

此外GE還與3D印表機製造商MakerBot Industries,以及快速製造商 FirstBuild (為GE與Local Motors的合資企業)聯合舉辦了一場競賽,徵求使用者提供能搭配ChillHub冰箱的可維修、可製造配件的創意;競賽優勝者已經在今年1月初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5)上揭曉。

MakerBot執行長Jenny Lawton表示,ChillHub是第一款能讓消費者能想像並親自動手打造自己專屬的智慧冰箱配件原型的大型家電;利用MakerBot的Replicator系列3D印表機,無論是消費者、工程師或是傳統產品設計業者,都能快速將創意轉化成原型。而FirstBuild則承諾,那些成功的產品原型可在該公司的「微型工廠」製造,在短時間內行銷全球市場。

ChilliHub配備了一個"鮮奶秤",使用者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看到牛奶還剩多少;此外冰箱內還有USB埠,能搭配各種智慧配件讓使用者從遠端查看裡面的存糧

 

為了驗證概念,上述幾家公司與Thingiverse網站合作發起了「冰箱挑戰賽(Icebox Challenge)」,收到近200件參賽作品;競賽的冠軍能獲得一台MakerBot的Replicator 3D印表機,第二名則能獲得Replicator迷你版3D印表機;第三名的獎品則是能免費在Thingiverse網站宣傳自己的發明,產品也能在MakerBot各地的零售門市展示。

「冰箱挑戰賽」冠軍得主是來自羅德島(Providence, Rhode Island)的Kurt Hamel,他的「Odor-Eating Hotspot」是一個可放置標準尺寸小蘇打粉(baking soda)盒子的架子,除了能充分發揮冰箱異味消除功能、並會持續追蹤紀錄它在冰箱放置的時間,然後在小蘇打粉需要更換的時候通知使用者。

「冰箱挑戰賽」冠軍作品──智慧冰箱除臭裝置

轉貼自EETime

發佈時間 Feb 06, 2015 瀏覽次數 57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