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平板電腦出貨成長速度大幅減緩

平板電腦出貨成長速度大幅減緩

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報告指出, 2014年第四季(Q4)整體平板電腦出貨量從 2013年同期的7,720萬台增加至7,830萬台,年成長率僅僅1%;蘋果(Apple)由於預期的季節性平板裝置出貨佔據整體市場比例達27%,又進一步鞏固其全球市場地位。

Strategy Analytics平板電腦業務總監Peter King表示:「由於 iPad 季節性銷售強勁,Android產品的市佔率些微下滑,在平板裝置市場取得66%的佔有率。2014年Q4品牌廠商Android平板出貨量從去年同期的4,780萬台增加至5,180萬台,成長幅度8%。」

而由於諸如微軟(Microsoft) Surface Pro 3等高階產品的銷售量提升,推動Windows 8.1平板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上漲89%;此外也有來自中國製造商的低價Windows產品。

Strategy Analytics平板業務資深分析師Eric Smith補充:「蘋果當季iPad出貨量2,140萬台,較前一年同期下跌18%,但因為季節性因素較上一季成長74%; iPhone 6 系列智慧型手機產品會為 iPad Mini帶來壓力,Mac系列筆電的持續成功也抑制了部分iPad Air 2成長。」

轉貼自EETime

 

發佈時間 Feb 16, 2015 瀏覽次數 79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