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開著車子飛上天…真的行?

開著車子飛上天…真的行?

來自斯洛伐克(Slovakia)的公司 AeroMobil 正在開發可能是人類歷史上最具爭議性的產品──號稱具備自動駕駛與自動飛行功能的飛天車;那樣的產品當然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誕生,但是該公司最近在美國德州舉行的SXSW大會上展示了一款功能比較「普通」、剛剛出爐的飛天車原型…但你看看,它到底哪裡普通了?

這輛飛天車在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可達160公里,當其時速達到130公里的時候能起飛;加滿油的行駛距離可達700公里,飛行時距離可以更長、達875公里。車身採用特製的鋼材以及碳塗層,起飛與降落跑道不用很長,因為它的機翼可改變「攻角(angle of attack)」。到2017年,掏出個幾十萬歐元你就能擁有一輛。

顯然這樣的飛天車銷售目標是一個特別的市場,鎖定既有汽車駕駛執照又有飛行員執照的族群;而若是未來具備自動駕駛(飛行)功能的車型問世,就更有趣了。飛天車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學習飛行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得接受上好多個小時的訓練,而且得遵守嚴格的規則;而對於飛天車來說,就算是最輕微的「車禍」,都可能會有大型金屬異物從天上掉下來。

試想當那些在高速公路上跑的汽車全都飛到天上去,會是什麼情況?我們都無法信任人們不會在開車的時候滑手機,當他們把車子開上天的時候呢?這也應該是為什麼我們到現在都沒有看到車子在天上飛的原因吧?

我並不是想扼殺這個點子,老實說我還蠻喜歡它的;如果它的價格我能負擔得起,我會想買一輛、而且是具備自動飛行功能的,我相信我們能解決機械方面的問題;空中交通控制最終應該也不會是什麼大事,我們將先從自動駕駛車輛學到一些經驗──如果上百萬輛自動駕駛汽車在路上跑的問題都能解決,當然也能搞定天空中數量更少的自動飛天車。

不管怎麼說,聽起來還是有點恐怖…是嗎?未來的世界聽起來很嚇人,不過它依舊會發生。有一天,我們所有人家裡可能都會有機器人管家以及飛天車,先有心理準備吧!

轉貼自EETime

發佈時間 Mar 20, 2015 瀏覽次數 68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