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搶先開跑 台灣5G發展誓不當跟隨者

搶先開跑 台灣5G發展誓不當跟隨者

即使4G的下一代技術5G標準規格還沒正式開始,預計年底才會確認使用6GHz以下的頻段,且2016年才會有初步標準規劃,但為了讓台灣資通訊產業在5G技術發展與市場能佔有重要地位,行政院與經濟部著手籌畫5G技術發展計畫,並訂下目標,期可結合產官學研的力量,帶領台灣通訊產業在5G技術領域成為技術領先發展者,而不再如3G、4G市場中只能當跟隨者。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傅偉祥表示,台灣通訊產值佔經濟成長率(GDP)6~7%,通訊晶片佔晶圓代工和晶片設計60%的產值,有鑑於2020年全球將有500億智慧聯網設備的需求,因此台灣必須加緊腳步發展5G行動通訊技術,才能追上全球腳步,並進一步掌握關鍵技術發展脈絡,提升台灣通訊產值。

工研院發表台灣首座運用高頻段接取技術的5G軟硬體系統平台,此系統目前可達每秒十億位元的傳輸速度,比現行4G商用網路還快10倍。

發佈時間 Jun 15, 2015 瀏覽次數 67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