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準備好享受更快速的無線充電功能了嗎?

準備好享受更快速的無線充電功能了嗎?

無線充電技術已經抓住了手機用戶、設計業者與服務供應商的想像力;而現在,隨著較高功率的15瓦(W)版本Qi規格問世,一個全新的世界即將展開。

雖然過去的無線充電技術僅能以5瓦(媲美一般的有線充電)的電力為手機充電,但其便利性與可靠性使其成為許多智慧型手機的必備功能;最近包括家具業者宜家家居(IKEA)、消費性電子大廠三星(Samsung)等等,都積極採用這種便利的技術。

提升了電力的新版無線充電技術規格,可帶給手機廠商與周邊配件廠商的第一個優勢,就是能提供無線快速充電功能;新版技術在不同廠商有不同的名稱,例如高通(Qualcomm)的Quick Charge 2、三星的Adaptive Fast Charging,以及摩托羅拉(Motorola)的TurboPower,還有華碩(Asus)的BoostMaster。

而上述的新一代無線充電技術之共通點,在於能利用像是USB-3 (5V/3A)以及新式9V/1.67A充電器的15瓦電源。

提升了電力的新版無線充電技術規格能讓手機廠商為產品提供快速充電功能 提升了電力的新版無線充電技術規格能讓手機廠商為產品提供快速充電功能 最新的Qi規格能讓裝置製造商提升無線充電功能的速度,此外15瓦的較大功率也能支援以類似有線充電的速度,為平板電腦等較大型的產品充電。

華碩的平板電腦配備10瓦的充電器,蘋果(Apple) iPad則配備12瓦充電器;這意味著那些數位設備能在不犧牲充電速度的前提下,享受無線充電的好處。

其他較大型的電子裝置,例如工具機、數位相機或是測試設備等,也能利用最新的15瓦Qi無線充電規格,提升電力以及縮減充電時間。新版無線充電規格所需的關鍵零組件,包括發送器線圈、接收器線圈以及相關半導體元件早已經問世或是在開發中,因此廠商現在就可以著手設計支援快速無線充電的產品了!

發佈時間 Aug 21, 2015 瀏覽次數 8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