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分析師估下半年iPhone 6s出貨8,000萬支

分析師估下半年iPhone 6s出貨8,000萬支

針對蘋果(Apple)甫發表的iPhone 6s / iPhone6s Plus,雖然外界一般看法是僅有3D Touch此新功能稱得上是值得一提的亮點,恐削弱消費者此兩款iPhone新機的需求,然市場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認為,影響新款iPhone銷售主因並非與前代相較下重大軟硬體變革不夠多,而是此次未新增大型電信業者合作銷售及iPhone於中國市場的需求已過成長高峰。

蘋果秉持其一貫作風,在s代產品不更動外觀設計,只升級內部硬體規格、增加硬體組件與搭配的軟體功能,於美國時間9月9日發表iPhone 6s / iPhone6s Plus,與前代相較,最大亮點是搭配壓力感測器推出的3D Touch功能,其他硬體方面主要升級包括搭載運算能力更強大的A9處理器、主相機提升至1,200萬畫素並支援4K錄影、前相機畫素增至500萬、LTE及Wi-Fi傳輸速率分別提高至300Mbps及866Mbps。

iPhone 6s/iPhone6s Plus這樣的升級程度,外界一般看法是對刺激消費者換機或購機意願有限,恐對iPhone接下來的銷量造成負面影響。然DIGITIMES Research分析過去數年iPhone季度與年度出貨變化,發現讓iPhone出貨大幅增長最主要因素是大型電信業者新增成為蘋果合作銷售夥伴與蘋果耕耘擴展新區域市場有成,外觀設計或硬體變革不夠大的s代因素反而影響有限。

由於蘋果並未新增大型電信業加入開賣iPhone 6s/iPhone6s Plus,再加上iPhone銷售成長過去一年以來仰賴最深的中國市場對智慧型手機及iPhone需求亦日漸飽和,再綜合供應鏈的訊息,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5年下半iPhone 6s/iPhone6s Plus出貨將為8,000萬~8,500萬支,整體iPhone出貨將落在1.25億~1.3億支水準,較上半年約成長15%~20%,全年則為2.34億~2.39億支。

發佈時間 Sep 18, 2015 瀏覽次數 8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