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噴砂 -清理等級

噴砂 -清理等級

也即清潔度,代表性國際標準有兩種:一種是美國1985年制訂「SSPC-」;第二種是瑞典76年制訂的「Sa-」,它分為四個等級分別為Sa1、Sa2、Sa2.5、Sa3,為國際慣常通用標準,詳細介紹如下:    

 

1.Sa1級——相當於美國SSPC—SP7級 採用一般簡單的手工刷除、砂布打磨方法,這是四種清潔度中度最低的一級,對塗層的保護僅僅略好於未採用處理的工件。Sa1級處理的技術標準:工件表面應不可見油污、油脂、殘留氧化皮、銹斑、和殘留油漆等污物。Sa1級也叫做手工刷除清理級。(或清掃級)   

 

2.Sa2級——相當於美國SSPC—SP6級 採用噴砂清理方法,這是噴砂處理中最低的一級,即一般的要求,但對於塗層的保護要比手工刷除清理要提高許多。Sa2級處理的技術標準:工件表面應不可見油膩、污垢、氧化皮、銹皮、油漆、氧化物、腐蝕物、和其它外來物質(疵點除外),但疵點限定為不超過每平方米表面的33%,可包括輕微陰影;少量因疵點、鏽蝕引起的輕微脫色;氧化皮及油漆疵點。如果工件原表面有凹痕,則輕微的鏽蝕和油漆還會殘留在凹痕底部。Sa2級也叫商品清理級(或工業級)。   

 

3.Sa2.5級——是工業上普遍使用的並可以作為驗收技術要求及標準的級別 Sa2.5級也叫近白清理級(近白級或出白級)。Sa2.5級處理的技術標準:同Sa2要求前半部一樣,但疵點限定為不超過每平方米表面的5%,可包括輕微暗影;少量因疵點、鏽蝕引起的輕微脫色;氧化皮及油漆疵點。   

 

4.Sa3級——級相當於美國SSPC—SP5級 是工業上的最高處理級別,也叫做白色清理級(或白色級)。Sa3級處理的技術標準:與Sa2.5級一樣但5%的陰影、疵點、鏽蝕等都不得不存在了。

 

轉貼自 台灣WORD

發佈時間 Jul 07, 2016 瀏覽次數 19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