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EE Times發表60家新興公司最新排行榜

EE Times發表60家新興公司最新排行榜

眾所矚目的「EE Times 60家新興公司排行榜」最新名單已經出爐了,這項首度於去年四月發表的排行榜目前已更新至第四版。「EE Times 60家新興公司排行榜」一向為讀者反映出目前新創公司、商業與技術趨勢的最新動態,特別的是在這次的新版名單中,數量不斷成長中的亞洲新興公司就有六家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新創公司。

相較於今年四月所公佈的第三版名單,部份公司已經從這個知名的「The Silicon 60」排行榜上除名;這是因為有些公司已經被收購,有些則是已經成為股票上市公司,其它公司則因成長快速而超越了新興公司名單之列。隨著這些公司的發展成熟,其它較新的新創公司便列入了EE Times的觀察名單中並登上了「The Silicon 60」的主要排行榜。

在第四版的EE Times 60家新興公司中,編輯群們根據多項評判標準來遴選被提名的新興公司。這些評判標準包括:技術、目標市場、成熟度、財務情形和投資概況。此排行榜中包含了來自半導體、晶圓設備、封裝、代工廠、原料、MEMS,以及EDA軟體等領域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興公司。這些崛起中的新興公司由於分別具備了上述各種不同的因素,而值得我們密切觀察。 就地理位置來看,這60間新創公司中有30家來自美國、21家來自歐洲、6家來自中國大陸、2家來自加拿大、以及1家位於以色列。可以看出,除了中國大陸的新興半導體公司嶄露頭角外,來自歐洲的勢力也不容小覷。

EE Times第四版所揭露的60家新興公司中,第一次進榜的公司有:Achronix Semiconductor、Applied Microstructures、Calypto Design Systems、Commit、Diseno de Sistemas en Silicio SA、DiBcom SA、EnOcean GmbH、InPhase Technologies、Imperas、Mitrionics AB、Nanosolar、P.A.Semi、PolyFuel、Raza Microelectronics、RDA Microelectronics、ReVolt Technology A/S、SemEquip、Sequans Communications SA、T3G Technology,以及VeriSilicon Holdings等公司。

中國大陸的新興公司 隨著中國3G牌照頒發日期接近與TD-SCDMA產業鏈的逐漸成熟,致力於開發TD-SCDMA解決方案的凱明資訊與天?科技兩家公司獲選成為全球的60大新興公司之一;此外,還有幾家來自中國大陸的新興公司也名列於此排行榜中。本刊特別從上述的60家新興公司中,挑選並簡介這六家位於中國大陸的新創公司。

 

Analogix Semiconductor (加州Santa Clara市和中國北京)。由華人創辦的Analogix Semiconductor成立於2002年3月,分別在矽谷與北京兩處均設有營運據點,該公司致力於多媒體與通訊領域的類比/混合訊號晶片研發,並曾經發表一款利用標準CMOS邏輯製程所設計的25Gbit/s高速實體層收發器IC。

www.analogix.com 凱明資訊 (Commit,中國上海)。得力於德州儀器、Nokia、LG,以及許多中國企業支持的凱明資訊成立於2002年二月,並致力於發展TD-SCDMA終端晶片組的設計開發。

ww.tdscdma-forum.org/en/prolink/commit.asp 納科微電子 (Nanotech;中國常州)。該半導體晶圓代工廠以其獲得英特爾公司授權的0.35與0.25微米的CMOS製程技術而聞名

。www.nanotech-corp.com 銳迪科微電子 (RDA Microelectronics)。成於2004年的銳迪科微電子目標在成為中國大陸的IC設計領導廠商。由於該公司獲得華平創投(Warburg Pincus)公司私募股權基金達1500萬美元的投資總額,主要針對行動電話應用與無線通訊等開發all-CMOS射頻收發器晶片。

www.rdamicro.com/en 天?科技 (T3G Technology;中國北京)。致力於開發符合3G標準的TD-SCDMA晶片組,該公司並得力於Philips電子、Datang Mobile與三星電子等公司支持。

www.t3gt.com 芯原微電子 (VeriSilicon Holdings;中國上海)。提供半導體IP、設計服務,以及包括製造、封裝、測試與運送等完整解決方案服務的ASIC設計代工廠。www.verisilicon.com

發佈時間 Sep 09, 2013 瀏覽次數 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