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夠嗎?

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夠嗎?

蘋果(Apple)公司即將上市的 Apple Watch 預計在連續使用下可撐幾個小時,重度與輕度「混合使用」時的電池續航力則可達到19小時,然而,就新興的可穿戴市場來看,這樣的電池續航力夠嗎?

Apple在去年的產品發佈會上已經透露 Apple Watch 的電池可維持多久時間。Apple執行長(Tim Cook)也暗示過必需要每天充電。但根據最近的一則報導指出,Apple的目標鎖定於重度使用下僅有2.5~4小時的使用時間,而輕重度「混合使用」模式則可達到19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這多多少少證實了庫克所言不假。

然而,以目前市場上其他智慧手錶所能提供的電池續航力來看,Apple Watch 其實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根據科技網站9to5mac的報導,Apple為其 Apple Watch 選擇了一款相當強大的處理器以及一款高品質的螢幕,因而為其帶來了更大的功耗。Apple Watch中所使用的 S1 晶片相當於 A5 處理器的性能,而 LCD 顯示器則是每秒刷新60格的(60-FPS)的 Retina 高畫素等級,二者都必須耗用大量電力。

除了2.5~4小時的連續使用時間,Apple預計Apple Watch的純待機時間約為3天,在睡眠模式下則可達4天的續航力。然而,根據9to5mac的報導,無論是待機還是低功耗模式下,Apple Watch可能只能維持約2-3天的電池續航力。再者,第一代裝置很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19小時混合使用時間。 Apple目前正積極展開這項新產品的電池壽命測試。

該公司已經提供3,000台智慧手錶進行混合使用以及第三方App的電池使用測試。9to5mac指出,由於Apple對於 Apple Watch 的電池壽命表現一直不太滿意,因此才將上市時間從2014年年底延後至2015年。 庫克在去年秋天的產品發佈會上表示:「我們認為人們將會頻繁地使用,最終將會習慣每天充電。」其實,我所用的大多數 Android Wear 裝置也都需要每天充電。

 

我已經測試過Sony Smart Watch 3、Motorola Moto 360以及 LG G Watch R 了,這三款裝置在混合使用時大約可提供一天(早上7點到晚上11點)的電池續航力,只有 Sony Smart Watch 3 可提供超過一天的電池續航力。 Android Wear 裝置可用於計算步數、追蹤心率、發送來電/簡訊通知以及工作排程提醒,甚至還能播放音樂。而 Apple Watch 除此之外還能提供更多的功能。

因此,Apple的電池壽命目標聽起來很正常。很難想像有人會在一天的開始就花上2.5~4小時盯著自已的手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有智慧型手機。 Apple Watch 畢竟只是 iPhone 的一個配件。當然,Apple Watch本身就能完成很多事情,但大部分的力量都得來自附近的智慧型手機。 我想,Apple Watch目前最大的問題可能是第一代裝置無法達到19個小時混合使用的疑慮。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Apple也必須使其能夠達到至少有16或17個小時的混合使用時間,才能儘量接近市場上其他競爭智慧手錶的電池續航力。

轉貼自EETime

發佈時間 Jan 28, 2015 瀏覽次數 14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