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智慧手錶躍升行動市場新寵

智慧手錶躍升行動市場新寵

隨著蘋果(Apple)挾其高價Apple Watch加入戰局,智慧手錶正迅速為緩步成長中的行動市場帶來一大亮點。根據市調公司The Linley Group預計,在未來五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的成長率將大幅下滑至個位數,而智慧手錶將順勢崛起,達到3-4億支的市場規模。

The Linley Group首席分師師Linley Gwennap預期,Apple Watch可望在推出的第一年創下高達4千萬支的銷售記錄,市場前景十分樂觀,不過,「我們也預期在一年左右的時間就會看到一大堆類似Apple Watch的複製產品,大約50美元就能買到。」

Linley Group預計,在2019年以前,高階智慧型手機用戶中將有17%可能購買智慧手錶。
不過,智慧手錶還需要更高度整合的晶片,才能使價格降至消費者能接受的100美元以下,Gwennap並強調,這一趨勢可望推動更多業者採用Cortex-M處理器。

Apple Watch預計將會採用ARM Cortex-A CPU以及與第三方共同開發的OpenGL GPU。 同時,智慧型手機的成長將逐漸放緩,預計在2019年時的複合年成長率(CAGR)約9.6%,年出貨量為20億支。同一時間,平板電腦市場成長更黯然失色,CAGR僅4.4%。

「這一市場的主要驅動力來自於功能型手機轉換成智慧型手機,不過這樣的趨勢幾乎已經結束了,供應商目前正力推基本型手機用戶,而其進展也十分順利,」他說。 同時,LTE智慧型手機正迅速增加,在2015年約55%的營收比重中佔28%。LTE手機的普及率可望在2018年以前達到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的50%,比3G取代2G的速度更快。

 

Gwennap預期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仍然會有16%的成長,但較去年27%的成長率已降低許多。此外,平板電腦市場成長已衰退7%了,預計在2019年達到3.2億台,較幾年前預測的6億台數字大幅減少。

「隨著這一市場成熟,主要的成長來自於低階的白牌平板電腦,」他並指出去年Apple iPad的出貨量下滑,三星的銷售也呈現疲軟。

在這個衰退的市場中,Windows平板電腦是唯一的亮點,預計在2019年時還有8%的成長,達到2,700萬台。Gwennap解釋:「Windows平板電腦雖然價格不菲,但獲得了企業用戶的青睞。」

發佈時間 May 04, 2015 瀏覽次數 7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