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Apple、Android陸續更新智慧手錶軟體

Apple、Android陸續更新智慧手錶軟體

Apple與Google都開始在本週發佈穿戴式裝置作業系統的更新,在修正錯誤之餘也提供一些新功能;在安裝了新版本軟體之後,目前市場上最先進的智慧手錶會更聰明一點兒。

新發布的Apple Watch OS 1.0.1包括一系列性能提升與除錯,其中Siri會在某種程度上對語音指令更敏銳,Apple也調整了部分的健身功能;舉例來說,Watch較擅長於量測固定式的活動,現在還能針對室內的自行車與划槳健身運動計算消耗的卡路里,而且對戶外的健走與慢跑等活動精準量測距離與步伐。

更新版的Watch OS改善了一些輔助功能,並增加了更多表情符號的支援;而或許更關鍵的是,Apple強化了第三方應用程式在Apple Watch上的表現。 根據Apple Watch使用者的回饋,新版軟體讓手錶上的第三方應用程式性能大幅改善,反應更好且不再有延遲或斷續的感覺;一些對Watch的早期是用評論曾指出Apple忽略了應用程式的表現,不過Watch OS 1.0.1解決了這些問題。此外新版作業系統也增加了對更多語言的支援,包括巴西語、葡萄牙語、丹麥語、荷蘭語、瑞典語、俄語、泰文以及土耳其語。

Google緊跟在Apple之後也發布了可穿戴式裝置作業系統Android Wear的更新,此Android Wear 5.1.1版本跟Watch OS 1.0.1一樣,需要透過手機內的智慧手錶應用程式來下載更新,新版本Android Wear也包括一系列性能的改善。

首先新版Android Wear 增加了一個應用程式發射器(launcher),讓使用者更容易存取或開啟裝置中的應用程式;5.1.1版也添加了對Wi-Fi網路接取的支援,以及不需要鄰近智慧型手機就能讓裝置連網進行更新的功能。新版平台現在還支援不關機應用程式,也就是手錶顯示器不會在使用者放低手臂時變暗。

此外Google也添加了能在手錶螢幕上塗鴉文字的功能,使用者能相互傳送手繪的圖案。Android Wear 5.1.1將會率先支援LG的G Watch與G Watch R系列產品,不過Google並未解釋為何LG的裝置可率先更新,或是其他Android智慧手錶何時可取得更新。

 

 

可惜現在市面上的LG智慧手錶都不能使用Wi-Fi功能(與硬體相關的因素),但包括Moto 360、Samsung的 Gear Live以及Sony的SmartWatch 3等數款智慧手錶,在取得更新版軟體之後,就能支援Wi-Fi功能。

 

而不論是Apple或Google的軟體更新,都未著墨手錶防盜相關功能。目前Apple Watch只能從Apple官網購買(Apple執行長Tim Cook最近透露該產品將於6月在Apple門市販售),Android Wear 產品則能在許多地方買到,而且有數款為了替將在月底舉行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造勢,已經開始降價。

 

發佈時間 May 22, 2015 瀏覽次數 106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