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ST USB晶片讓PC在關機模式下仍可為行動裝置充電

ST USB晶片讓PC在關機模式下仍可為行動裝置充電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最佳化其最新的個人電腦(PC) USB 晶片的進階功能,可大幅降低行動裝置充電對環境的影響。此外,ST最新的產品 STCC5011 和 STCC5021 在節能減排(CO2)方面已取得新一步進展,即便在電腦電源已關閉的情況下,用戶仍可使用 USB 介面為行動裝置充電。 智慧型手機和媒體播放器通常可連接PC以交換數據,用戶也選用 PC USB介面為行動產品充電。事實上,國際電子技術委員會(IEC)通用手機充電器標準倡導行動裝置廠商採用符合 USB 介面標準的 USB 充電技術。

國際電子技術委員會稱該標準將有助於減少每年51,000噸的多餘充電器產量,進而降低行動產業每年1,360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ST全新的充電模擬器(charger emulator)採用ST專利的連接偵測(attach-detection)功能,能夠在PC關閉電源時偵測是否連接了行動裝置,如發現行動裝置,將自動啟動PC的電源,為所連接的 USB 裝置充電。該晶片還能監控充電電流,在充電完畢時自動關閉電源,實現最大化能效。市場上其它的充電模擬器需在PC開機或睡眠狀態時才能充電,因此耗電量比PC在關機模式高出許多。

使用 STCC5011 或 STCC5021 在PC關機模式下充電,可提高USB充電能效,為終端用戶帶來更加方便的充電方式。此外,當USB介面被啟動及等待連接裝置充電時,意法半導體的晶片耗電量僅為其它充電模擬器的十六分之一,這不僅讓PC提供方便的USB充電方式,更可降低對能耗或PC電池使用壽命的影響。這兩款晶片都有防止PC電池過度放電的功能,讓行動用戶在安全充電的同時,仍可為PC的電池保持最低電量,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STCC5011 的充電電流限制為1A,適用於蘋果 iPod 和 iPhone 。 STCC5021 的充電電流限制為2A,適用於 iPad 以及 iPod 和 iPhone 。兩款晶片都符合 USB 充電標準 BC1.2 、 USB2.0 、 USB3.0 和中國電信標準 YD/T 1591-2009 。中國電信標準強制使用 USB 充電器,以降低電子廢棄物及保護環境。這兩款晶片還可支援專有充電器,例如 BlackBerry 充電模式以及Apple分流模式(用於1A和2A充電,如前文所述)。 STCC5011/5021的主要特性:針腳可選充電模擬器標準;擁有1000MHz頻寬且與USB2.0相容的USB數據開關;低電阻(60mΩ)整合功率開關;內建安全保護機制;在專用充電埠(DCP)和充電下行埠(CDP)模式下的充電指示輸出。 PC進階組態與電源介面(ACPI)模式;在ACPI S3模式(睡眠模式)下可支援遠端喚醒功能;在ACPI G2模式下(關機/ soft-off或S5) 可支援裝置連接偵測功能。 STCC5011 和 STCC5021 現已量產,採用VFQFPN 16針腳3 x 3 x 0.8mm封裝。

發佈時間 Aug 30, 2013 瀏覽次數 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