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標題

敘述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共有 87 筆資料 / 頁數 3 - 3

5月全台遭病毒感染Android手機高達2萬支

Jun 06 , 2014
5月份是宅急便病毒、Google服務病毒、手機遊戲病毒肆虐的高峰,過去一個月內,全台遭受病毒感染的 Android 手機已經高達2萬支,在亞洲地區排名第8,排名緊追在印尼之後。

讓無塵室變身溫室 日本半導體巨擘改行種菜

May 22 , 2014
兩家日本晶片業巨擘決定改行務農,將閒置的半導體無塵室打造成培養作物的溫室,開始種植萵苣以及其他蔬菜,並利用專業的燈光照明來取代陽光。

創新超輕薄發電裝置將讓智慧手錶擺脫插座!

May 12 , 2014
可能跟現在的很多人不一樣,我手上一直戴著手錶,而且是六年前在日本買的;這只Citizen Eco-Drive手錶最厲害的地方,是我從來沒換過電池──因為它是以可重複充電的太陽能電池驅動的。

LED商業照明聯盟成立 搶攻第二波照明新商機

May 06 , 2014
在經濟部產業局支持下,工研院、照明公會與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TOSIA)日前共同成立「LED商業照明聯盟」,邀集中國電器、琭旦、晶電、億光、隆達等50家傳統照明業者及 LED 廠商,以產業聚落形式,結合照明、 LED 及光環境設計等要素,設立商業照明燈具設計所需的 LED 共用模組與網路行銷共有通路,為台灣照明產業注入 LED 創新動能,搶攻LED第二波商業照明新商機。

有機半導體材料可實現30秒快速充電技術

Apr 18 , 2014
由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所獨立的新創公司 StoreDot ,號稱能利用以短鏈胺基酸(short-chain amino acids)製作的半導體元件,在30秒之內把手機電池充飽

全球LED燈泡價格持續穩定下跌

Apr 07 , 2014
2014年2月全球取代40W的 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0.8%微幅下跌,達到15.1美元。其中美國地區價格下跌最為明顯;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2.1%小幅下跌,達到20.8美元。

背光需求減、照明應用增 LED出貨量維持成長

Mar 27 , 2014
根據 NPD DisplaySearch 最新 LED照明和顯示器供需季報(Quarterly LED Lighting and Display Supply/Demand Report),雖然用於顯示器背光模組的 LED晶片需求預計將有所下降,但隨著LED照明銷量的增長,LED晶片的總出貨量仍將有所提高。2013年全球LED照明晶片銷售額達11億美元,到2017年預計將達到34億美元。

三大趨勢帶動 台灣觸控面板產業優勢可望再現

Mar 18 , 2014
NPD DisplaySearch 指出, 2013年台灣觸控面板產業經歷了相當嚴酷的考驗,除了因為蘋果(Apple)更換觸控感應線路結構(in-cell與GF2)之外,面對中國大陸廠商的低價競爭以及筆記型電腦觸控面板需求不如預期,許多觸控面板廠的財報結果均顯得相當令人失望。

iPhone變身培根香味鬧鐘叫醒你

Mar 11 , 2014
iPhone還能變成發出培根香味的鬧鐘?這可不是我憑空捏造的,而是一位朋友最近寄給我的網站連結:Oscar Mayers所贊助的一個網站上宣稱可實現一款能在早上用培根香味叫醒你的鬧鐘,而且還真的發出培根在烤箱中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

Google眼鏡成功關鍵在App開發工具

Mar 04 , 2014
原型應用程式(App)將是Google眼鏡以及其他可穿戴式智慧眼鏡的成功關鍵──這是近日於Wearables DevCon開發者大會中業界技術專家所強調的重點

2013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3.14億支 年增62.4%

Feb 10 , 2014
市場研究機構 DIGITIMES Research 觀察指出,由於「中(興)、華(為)、酷(派)、聯(想)」四大中國智慧型手機業者擺脫先前電信商合作低階機種庫存影響,加上華為、中興、TCL通訊等業者海外出貨規模持續擴大,使 2013年第四季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業者出貨較上季增加,超越第二季水準。

液晶電視面板價格續跌 監視器、筆電面板小漲

Jan 30 , 2014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旗下光電事業處 WitsView 公佈 2014年1月中大尺寸面板報價顯示,其中液晶電視面板價格持續下跌;21.5W監視器面板受到產能調節、中國缺工及規格轉換等影響,報價小漲0.5美元,而20W、23.6W和24W則呈現持平狀態,其他尺寸面板仍然小跌0.3~0.5美元;筆記型電腦報價則受到面板供給及品牌積極備貨推升15.6HD Wedge和Flat面板小漲0

全球觀察:印度晶圓廠大夢何時成真?

Jan 20 , 2014
數週以前,有一家以半導體產業為主要對象的美國風險投資機構透露,與以色列廠商合作看來會比與美國或是台灣廠商合作更有利;而無論這家投資機構是否了解以色列晶圓代工廠 Tower Semiconductors 想在印度興建一座12吋晶圓廠的計畫內容,這個題目現在是一個爭議焦點。

功能型手機回來了?…不,那叫藍牙撥號器

Jan 10 , 2014
手機市場擁有一種奇怪的能力,可以把舊產品改造成像新的一樣,所謂的「藍牙撥號器(Bluetooth dialer)」就是一個例子。

智慧手錶不稀奇 智慧戒指即將上市

Jan 02 , 2014
你會想戴一只可接聽電話以及告訴你目前時間的智慧戒指嗎?這是目前在Indiegogo集資平台上的最新熱門商品。智慧手錶現在已經不夠看了,智慧戒指才神奇!

2014新年快樂

Dec 31 , 2013

原物料成本走揚 矽晶圓廠商考慮調漲價格

Oct 15 , 2013
中國大陸多晶矽價格持續攀升,連帶造成亞洲多晶矽現貨市場價格同步上揚,使得矽晶圓廠生產成本持續走揚。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旗下綠能研究部門 EnergyTrend 觀察指出,原物料價格走揚持續壓縮矽晶圓廠獲利,相關業者面臨龐大經營壓力下,考慮調漲矽晶圓的報價。

奧地利微電子將擴充產能 增3D IC生產線

Oct 02 , 2013
奧地利微電子(AMS)近日宣佈將投資逾2,500萬歐元,在位於奧地利格拉茨附近的晶圓廠建立 3D IC 專用的生產線;這項投資將包括在奧地利微電子總部工廠的無塵室中安裝新型3D IC生產設備。

IC Insight:半導體產業榮景可期 技術仍多挑戰

Sep 24 , 2013
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從歐洲成長緩慢導致的長期衰退中走出來,半導體產業正開始迎向美好的發展前景。然而,從技術方面來看,全球晶片供應商也將面臨可能影響其業務模式的種種挑戰。 這是市調公司IC Insights總裁Bill McClean針對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兩極預測,「一般來看,半導體產業的成長趨勢在未來十年內可望提升,」他說。 整體而言,他預期半導體領域在未來十年內可望實現8%的成長以及ASP微幅增

EE Times發表60家新興公司最新排行榜

Sep 09 , 2013
眾所矚目的「EE Times 60家新興公司排行榜」最新名單已經出爐了,這項首度於去年四月發表的排行榜目前已更新至第四版。「EE Times 60家新興公司排行榜」一向為讀者反映出目前新創公司、商業與技術趨勢的最新動態,特別的是在這次的新版名單中,數量不斷成長中的亞洲新興公司就有六家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新創公司。

ST USB晶片讓PC在關機模式下仍可為行動裝置充電

Aug 30 , 2013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最佳化其最新的個人電腦(PC) USB 晶片的進階功能,可大幅降低行動裝置充電對環境的影響。此外,ST最新的產品 STCC5011 和 STCC5021 在節能減排(CO2)方面已取得新一步進展,即便在電腦電源已關閉的情況下,用戶仍可使用 USB 介面為行動裝置充電。 智慧型手機和媒體播放器通常可連接PC以交換數據,用戶也選用 PC USB介

手機需求帶動台灣面板驅動IC業者營收成長

Aug 19 , 2013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台灣6家主要廠商的面板驅動IC 產品營收在 2013年第二季因傳統旺季及智慧型手機需求

IBM宣佈以碳化矽晶圓片製作出石墨烯混頻器IC

Aug 12 , 2013
IBM 研究中心(IBM Research)發表首款以晶圓尺寸石墨烯(graphene)所製成的 IC,並展示這款混頻器(mixer)可在10GHz頻率下運作的性能。

太陽能多晶矽市場現況嚴峻 小廠生存前景黯淡

Aug 08 , 2013
美國太陽能原料商Hoku於本月4日宣佈破產,連帶生產多晶矽的子公司 Hoku Materials 也遭受波及。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 EnergyTrend 最新一期全球太陽能產業數據資料庫顯示,由於多晶矽價格持續走跌,市場需求成長幅度有限,未來多晶矽產業整體狀況仍然嚴峻,多晶矽小廠未來的前景依舊黯淡。

LED照明需求帶動中國廠商MOCVD利用率回升

Jul 23 , 2013
TrendForce 旗下綠能事業處 LEDinside 資料顯示,受到2013上半年全球 LED照明市場需求帶動,中國地區主要晶片廠商 MOCVD 機台利用率呈現回升趨勢。

ASUS PadFone Infinity 拍照功能大進化

Jun 26 , 2013
在5月底的一個周末參加了ASUS所舉辦的Padfone Infinity部落客體驗會,透過PM的介紹後,讓所有與會的朋友對於這強大的變形手機更為了解外,還讓所有部落客以寵物為題,來做相機的實際使用。接下來就先從他的外觀與規格先來聊聊。

Molex強化Brad mPm DIN電磁閥連接器產品組合

Jun 21 , 2013
Molex公司針對液壓、氣動和電磁設備等應用推出多款全新的 Brad mPm 外螺紋現場安裝 DIN 電磁閥連接器產品。 Brad mPm電磁閥連接器現可提供DIN Form B、C和Micro電路等版本,標準電路選項則包括 LED 和雙載子型 LED 指示器、防止過壓或峰值損壞的阻塞二極體和壓敏電阻(VDR),以及內建電路保護和 LED 指示器。
TOP